close

《熔爐》是韓國聾啞學校所發生的性侵案件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電影

看電影時,很氣憤、很難過、很不解

一股火一直悶悶的在心裡面燒

查了一下網路資料

資料顯示電影只有拍出現實情況的1/10

但這1/10

 已讓我震驚不已,對於事實的全貌我難以想像、也無法想像

 

社會不公不義的事情很多

我相信這樣的事情也發生在世界各個角落

聾啞人士發不出聲音很容易受到欺負

無論是所處的機構抑或是路上一般的你我他甚至是我們想像不到的空間、時間、環境

看著電影一直想

如果自己的小孩、家人是聾啞人士我要怎麼教他保護自己同時又張開雙手擁抱世界

如何在接受歧視、不公之後仍相信世界還有美麗

一直想、一直想

因為身邊沒有這樣的人所以我想破頭還是想不出來

因為大多數人身邊也沒有這樣的人所以這樣的事件很容易被漠視、遺忘

因為我知道不久之後我也會淡忘此事、淡忘現在的感覺所以我難過

 

人權團體與發現內幕的老師和黑勢力抗戰了六年

以卵擊石的毅力與勇氣讓我欽佩不已

為了正義、為了自己認為對的事而不屈不撓

雖然對事件憤怒、對這些奮戰人士欽佩

但我什麼忙也沒幫上

所以只好告訴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也要有同樣昂然挺直向前的勇氣

 

這件事情會在南韓鬧得沸沸揚揚起因於一位作家在報紙的一小欄中看到了事件的判決

因為好奇而深入了解

因為了解而震驚不已

所以提起筆將事情一一公開寫下成書

書出版沒多久後就被翻拍成電影

因為電影效應社會才開始關注這起事件

甚至修改了不合理的法律與原有的判決

這讓我見識到了文字與影像的力量

每個人都不應該輕忽自己的影響力

因為世界的齒輪很可能在不知覺中在你、我手上開始轉動

所以我會一直寫、一直寫

或許我早已成為了其中小螺絲釘也說不定

 

《熔爐》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5hAhGw9a3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熔爐 聾啞人士 不公不義
    全站熱搜

    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