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年少輕狂的自信

那時候毅然決然辭職,也沒有想過先找一下工作,內心滿懷希望、覺得自己一定炙手可熱然後揮一揮衣袖不帶雲彩的走(還倉狂的到日本遊玩二十幾天啊

日本回來休息不到幾天就開始編輯履歷並在104開放

那時候也不是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方向,加上畢業工作只一年多就離開,所以求職的目標鎖定在只要「企業發展不錯」就可以考慮,總覺得只要公司大方向對了,我就可以在裡面跟著打拼好幾年

開啟履歷後僅面試一家科技業,接著男友偶然提及紡織業的一家巨頭,剛好在學就有看到商業雜誌報導台灣的紡織業技術傲視全球,加上之前在公司也剛好假日場控到這家巨頭的team building,印象很好,所以立刻整理手邊資訊,寄了文情並茂、企圖心百分百的自我推薦履歷給人資經理(沒錯,不透過104,直達人資經理信箱),經理也十分火速請小姐安排面試,面談時看得出經理相當喜歡我、也很欣賞我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可以表現出這麼企圖心的積極,很豪爽的給我最高上限的底薪,緊接著跟未來主管面談,主管表明如果試用期沒有什麼大問題,願意幫我加薪到幅度的最上限。這樣完全符合我的薪資預期、甚至還提供免費宿舍、而且工作也用的到英文、公司未來前途無限,零零總總加起來讓我毫不猶豫地接下offer,事後有幾家很不錯的面試邀約完全不考慮直接推掉,只能說我是完全找工作新手(之前一畢業直接進學生時代兼職的公司),完全不懂得比較、思考阿~~~~~~

----------------------------直接跳到紡織巨頭工作日誌---------------------------

宿舍完全不用付任何費用,冷氣吹到爽、洗衣洗到爛,公司就在對面,走路4分鐘可到,但就是要跟其他三個室友共享一間房,這讓喜歡隱私又有潔癖的我超不適應

工作上,一切都可以接受,但說不出來...我感受不到我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我看不見我的價值,客戶急單、品質好不好,我處理著,但不關心著,每天像個工作機器人一樣,工作、剪布、量規格、收發信、聽候差遣然後加班(上班第二周就加班到晚上十點多 and of course責任制),環顧周遭依然忙碌的同事,我知道加班是常態(可以說是必備品了啦),仔細觀察同事,有些人在等年終撫慰心靈、有些人在累積年資,有些人有了家庭依然這麼晚歸,總覺得大家很沒生氣,大多數人都在撐,天啊~ 我竟然來到一個沒有一個人是我想成為的樣子的地方,開始莫名常常工作到想落淚、下班即使想跟家人、男友聊天,也找不到一片自己的天地放鬆做自己,這才了解到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工作只是工作」的工作。這樣內心行屍走肉了幾天,短短三周,整個人完全被掏空,散發負面的能量爆表,整天的休閒娛樂就是唉聲嘆氣。後來想想,一直奉行要樂在工作的我現在究竟在幹嘛?! 雖然在這裡可以快速累積銀行存款的速度,但我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快樂,那我要錢做什麼?人生就這樣了嗎?

曾經想過要不要撐過一季,完整round過流程再走,但想著想著就浮現好多離職要尬麻幹嘛(潛意識都開心要離開的前兆阿),而且意識到我一直用「撐」這個字眼,所以經過一個周末的思考,我決定離職。這對我其實是一個很難下的決定,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很努力的人、也都會堅持到最後,這是我第一次半途離開,但人生就是如此,唯有把自己放對位置才有辦法發揮自己的價值,所以速速結束三周誤入歧途的傳產

一直以為原本在活動公司步調很快、薪資不高、常態加班已是非常辛苦(但我真的做得很開心),在怎麼找工作一定都會比活動公司更「輕鬆」一點,孰不知,外面的世界是大、家、都、很、努、力、打、拚、阿!尤其龍頭傳產的血汗程度更是讓人......只能說隔行如隔山,向每一位努力在自己崗位的大家致敬。

如果每一份工作都這麼耗費精力,當然要把所有的力氣花在自己認同、喜歡的事上,徹徹底底發揮自己的價值,帶著這樣的心情,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雲彩的離開我第二份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職 堅持 傳產 血汗
    全站熱搜

    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