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布哥畢業後,就開始與布哥遠距離戀愛,正式告別學生時代天天的如膠似漆。加上布哥退役後從事自由業,所以即使是周末也常要出門工作,常常一個月也只見一面。

 

好不容易公司大活動後有個空檔可以讓我一鼓作氣請完全部的年假,布哥與他的顧客東挪西橋,兩人一起空出12天的假期打算飛往我心心念念的越南,就在此時布哥隨口一邀他的父母與我們同行,而布爸布媽竟也欣然同意(登冷),當然在電話另一頭的我也只能苦笑答應。

 

一直以來與布哥家人相處愉快,感覺得出來布爸布媽很喜歡我,常常寶貝寶貝的叫我,在外人面前也直接介紹我是他們家的大媳婦,偶而的周末也會一起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每一次的相處都十分愉快,我也很喜歡布爸布媽,但是這是難得可以與布哥兩人單獨相處的約會,一直以來也是這麼盤算著,半路徑殺出程咬金,雖然錯愕,但木已成舟,只能對自己喊話,一切都會像以往一樣愉快順利。

 

但,我太高估我的驕縱的自由心了

 

  • 嘴巴說接受,但根本沒調整好心態

出國我只想放鬆,大肆玩、大肆吃、大肆為所欲為。這樣的心情並沒有因為跟長輩出門而有所收斂,遇到想嘗試的就奮不顧身地撲上,但長輩體力畢竟與我們不同,會想要休息、會想要慢慢來,這時布哥也會停下腳步關心他的家人,所以無法與我一起衝,這、讓、我、覺、得、很、掃、性!出門我就想要盡情地看世界,體驗各式的不一樣,就想要好好把握這難得的假期然後好好任性做自己啊

(好,話說到這裡我也覺得我不孝不體貼地要去撞牆了)

 

  • 別人的爸媽總是別人的

那時候我媽媽其實完全沒出國過,更遑論全家一起出國旅行。但是我竟然跟布爸布媽一起做了這件事,一路隨侍查行程、找路、打理三餐,總會忍不住心想,爸爸媽媽拉拔我這麼大,我也好想為我的他們做這些、帶他們看看不同的世界,「我現在到底在幹嘛」懷著著麼不平衡的心態,更是敏感彼此互動的小事,有時候看到他們三個低語、相互按摩拍拍,就會有一種「對啦!我就是外人!比起我來你們就是比較疼你們兒子」(?不然勒?)然後任憑這些情緒高漲。

 

  • 太矯情做作

一直以來我都滿以真面目生活,讓外表的自己能盡量貼近內心真正的自己。但畢竟之前與布爸布媽相處,他們是長輩、是我男朋友的父母,難免都會在生活上、在細節上多費點心思、多點貼心。即使認識彼此近四年,我不曾布爸布媽面前不耐、發脾氣,所以這次旅途即使有數度要爆開,還是吞忍下來,連一字抱怨都不敢跟布哥說,想當然爾這麼滿溢的情緒沒有抒發,最後整個噴發的丟人現眼阿

 

因為旅途中段後實在太抑鬱,所以在某一天直接對布哥大爆發,然後懷著終於舒坦些的心情去游泳時,布哥竟然轉身一五一十的跟他爸媽說出我的心情,what?! 當下我只想直接跳進海裡,任憑海浪把我捲到天涯海角,我苦心經營得好好女友形象已崩壞!!!!!!!

 

布爸布媽後來在某一天燈光美氣氛佳的夜晚跟我聊聊這些事、這些心情,我說了沒幾句就泣不成聲,根本沒有好好說出我的想法(對我也很白眼我自己),但那晚過後,雖然尷尬、雖然很多心情還是無法舒坦、但旅途的氣氛真的好很多

 

回台後整整有七八個月特意避開跟布爸布媽見面,因為心情後勁過不去(我也是小家子氣到沒救了)、因為還是放不下這段難得的旅途竟然有了其他人的加入,對就是小家子氣的這種地步,到過了幾個月後還是過不去!

 

但現在一年過去了,回想這一切,對自己當初的反應很抱歉,布爸布媽當初也絕對是抱持著要一起好好寫下美好的回憶才這麼跟我們自助旅行、坐來回近10小時的巴士、奔波趕飛機、然後把自己暴露在不熟悉的語言、文化中。人是互相的,如果我一直只顧慮自己的心情,那即使別人對我再好我都感受不到、也看不見別人的努力。如果希望別人把自已當家人,那也要適當的表達自己的心情、想法、然後同等付出,而不是希望別人可以猜透我、無條件寵我。

 

跟長輩旅行,真的很累!但也透過跟長輩旅行,讓我體認到內心更多不同的面相,在時間的修飾下,消除更多內心的稜角。

 

但還是誠摯告訴大家,跟長輩旅行前請三思,要時時把當初決定一起旅行的初衷放在心上。能一起旅行的機會不多,對我們來說可能還有很多次出國機會,但對長輩來說那可是珍貴的回憶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跟長輩旅行
    全站熱搜

    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